海国仲动态

房地产交易热点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本院举行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18:33


房地产交易热点法律问题

研讨会在本院举行


 10月30日下午,由我院与海南省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海口分会主办,海南省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仲裁调解中心协办的“房地产交易热点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我院发展处谢盛辉处长、仲裁一处齐虎处长以及行业协会副会长、仲裁调解中心冯桦主任,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42家企业近50名高管与法律顾问参加了研讨会。


1n.jpg


 冯桦副会长首先就当下我省房地产中介行业聚焦的居间合同中所涉代办房屋过户、银行贷款以及无资质购房佣金收取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就这些问题供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交流。

 研讨会期间,谢盛辉处长、齐虎处长先后就我院办理居间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对我省房地产中介行业业态发展的规范化、合法化提出了建议。

 此外,齐虎处长还就仲裁法律制度解决纠纷的特点和优势,以及仲裁裁决书的法律效力、执行等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与海南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更好地向企业宣传仲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