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分支机构

      海南国际仲裁院三亚分院


按照“全岛自贸港、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海南国际仲裁院推进海南自贸港内分支机构合理布局,保障并提升服务境内外商事主体的便利性,海南国际仲裁院在三亚设立三亚分院。

        三亚分院适用海南国际仲裁院统一的《仲裁员名册》《仲裁 规则》及网络仲裁平台,贯彻执行海南国际仲裁院各项仲裁制度。近年来,三亚分院所开展的仲裁、调解及其他法律服务,有效化 解了社会矛盾纠纷,特别是涉外案件的办理,满足了中外投资主体对公正、高效、便捷的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需要。

        为服务三亚市“一市三区”的总体定位、“一心两翼三区多点”的总体布局和自贸港建设新标杆的总体目标,应对自贸港建设需求,发挥仲裁机制的灵活优势,做强、做实三亚分院各项基础建设,为三亚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精准的仲裁服务,三亚分院将依法妥善处理民事经济纠纷,发挥好仲裁参与多元化解矛盾机制的作用,融入社会综合治理,积极服务三亚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仲裁服务创新,向崖洲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内的投资主体推广仲裁制度,向境内外投资企业、研发机构、商事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保障;参与“优化营商环境计划”、“促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实施方案”,助力三亚市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与此同时,海南国际仲裁院将统筹安排三亚分院在境内外合作密切、经贸往来频繁、商事主体集聚的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示范区等重点产业园区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投资、医疗仲裁调解中心,积极服务并推进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