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成员

黄锡义(Michael Hwang)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0-07-12 18:18

黄锡义.jpg


黄锡义(Michael Hwang S.C.)本科和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在此期间屡获学校嘉奖。他在1968年通过了新加坡司法考试,并于同年加入Allen & Gledhill律师事务所。他在1972年成为该所合伙人,效力于诉讼仲裁部近十年后,于2002年底退休。

他在1991年至1992年间担任新加坡最高法院的法官,并在1997年被指派为第一批(共12人)新加坡最高法院的高级法律顾问。

黄锡义目前主要从事国际仲裁员和调解员的工作,并同时为特定案件提供高级法律顾问的服务。

他在国内、国际仲裁以及纠纷调解方面颇有建树,撰写相关著作若干。他曾在中国的许多会议和研讨会演讲以及参与。同时他在国内、国际纠纷解决,尤其是商业纠纷领域相当活跃(ICC、UNCITRAL、LCIA、ICSID、AAA/ICDR、BANI、CIETAC、HKIAC、PCA、Swiss 及 SIAC 规则)。他也熟悉仲裁涉及至少一方来自中国的商业纠纷。在他最近的许多案件中,至少有一方来自中国。他所担任仲裁员或调解员的案件涉及了阿根廷、澳大利亚、巴林、中国、埃及、阿联酋、香港、印尼、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澳门、巴基斯坦、菲律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坦桑尼亚、土耳其、英国、美国、越南等国家。他也在投资条约纠纷领域活跃,曾仲裁或调解涉及国家政府的国际纠纷。在这方面,他担任独立仲裁员,联席仲裁员,和首席仲裁员人,并在审查ICSID仲裁庭裁决的撤销委员会任职。

黄锡义曾任国际商会仲裁院(ICC)副主席,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ICCA)副主席,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CA)委员,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委员,迪拜国际仲裁中心(DIAC)理事以及国际体育仲裁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s (ICAS)) 担任理事。他也曾在联合国赔偿委员会(UNCC)负责处理第一次海湾战争中针对伊拉克的索赔以及担任国际律师协会仲裁委员会的副主席。他目前在超过25个国内、国际仲裁中心担任委员职务 (包括CIETAC,BCA,和SCIA)。

他曾作为专家证人在英国、加利佛利亚、纽约、泰国、香港和印尼法庭中提供查明新加坡法和国际仲裁法的证言。

他目前荣任新加坡驻阿根廷大使(非常驻)。在2004到2013年间,他荣任新加坡驻瑞士大使(非常驻)。

在2005到2013年间,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兼职教授。

他于2007年担任新加坡律师公会副主席职位,并在2008年到2010年间担任主席。

2005年,黄锡义被委任为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法官,并于2010年到2018年尾委任为首席大法官。

2014年,他被悉尼大学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