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海南国际仲裁院蝉联仲裁公信力评估“全国十佳机构”和“涉外服务十佳机构”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12-30 10:47

 

2023年12月2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日报主办的仲裁公信力评估报告发布会暨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论坛在北京举办。海南国际仲裁院蝉联仲裁公信力评估“全国十佳机构”与“涉外服务十佳机构”,是全国连续两届荣获“双十佳”的五家仲裁机构之一,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海南国际仲裁院的高度认可,体现了行业专家对海南国际仲裁院近年来改革成果和一如既往坚守仲裁公信的充分肯定。


1.jpg

2.jpg

 

发布会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主持。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杨向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马正平出席并作开幕致辞。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薛童发布了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评估报告,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教授宣布获奖名单,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刘敬东主持颁奖环节。

 

微信图片_20231230095230.jpg
微信图片_20231230095236.jpg

  

受王雪林理事长委托,海南国际仲裁院副院长陈华君代表我院领奖并作为获奖机构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评审专家、广大市场主体对海南国际仲裁院的高度认可,感谢境内外仲裁员和机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海南国际仲裁院将再接再厉,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公信使命,持续沿着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奋勇前进,为推动中国仲裁事业发展和打造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31230095653.jpg


仲裁公信力论坛环节,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仲裁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等专家代表围绕仲裁公信力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仲裁公信力评估”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创新发起,是中国首个针对仲裁行业的社会第三方评估科研项目。该项目旨在衡量中国仲裁公信力建设水平、评估以仲裁机构为主导的仲裁服务整体状况、反映市场主体对仲裁的信任和信心、记录仲裁事业发展真实轨迹,为提高仲裁公信力、规范促进仲裁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学术支持和参考。该项目每三年一次发布阶段性评估报告,经过不断升级迭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仲裁界相聚研讨、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