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中国共产党海南国际仲裁院委员会成立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12-31 17:04


12月29日,中共海南国际仲裁院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建鹏到会指导并讲话,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主持会议。


    01.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海南国际仲裁院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中共海南国际仲裁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02.jpg


王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海南国际仲裁院近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海南国际仲裁院党建工作提出希望——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仲裁机构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确保仲裁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党建在仲裁机构高质量发展中引领方向、推动创新、防控风险的重要作用。

要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仲裁机构党组织的组织凝聚力。对标党的建设新要求,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增强仲裁机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仲裁机构党组织的自我革新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清廉仲裁机构建设作为提升仲裁公信力的有效途径,不断净化仲裁发展和工作环境,促进仲裁队伍依法依规公正办案。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仲裁机构党组织的发展推动力。在落实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推进我省国际商事仲裁中心试点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坚持以党建引领仲裁国际交流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03.jpg


许建鹏对大会筹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建引领自贸港发展建设。海南国际仲裁院是省政府设立的全省唯一民商事仲裁机构,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建设工作中,担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在落实以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要注重固本强基,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从成立之初就按照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党支部,配齐配强党务干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创新党员发展模式,关心关爱党务、纪检干部,巩固夯实机关党建工作根基。

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建立健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运行机制,创新打造党建工作载体和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探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活动,以党建高质量开展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努力将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服务、保障和促进我省仲裁事业改革发展创新上。

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中共海南国际仲裁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持党建创新推动工作创优,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海南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