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深圳市律师协会来我院考察交流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4-01-02 19:16

 

1月2日,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章成带领协会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专委)主任贺树奎、秘书长黄奕波等来我院考察交流。陈华君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01.jpg 


章成副会长对我院蝉联仲裁公信力评估“全国十佳机构”和“涉外服务十佳机构”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和大湾区核心城市,律师行业面临着诸多新的机遇与挑战,仲裁在解决境内外民商事纠纷中具有独特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可在前沿法律问题研究、举办论坛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交流共鉴,共同在促进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02.jpg

 

陈华君副院长对章成副会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仲裁是律师除诉讼外最大的业务板块之一,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律师主动参与仲裁,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更优的纠纷解决途径,不断提升为当事人化解纠纷的水平,才能赢得更多市场主体的认可。律师是仲裁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负有宣传仲裁制度和仲裁公信力建设的天然使命。律师行业与仲裁机构协同发展,是优化法律服务资源配置、提升法律服务效能的重要途径。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对共同推动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法律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座谈时,深圳律协仲裁专委主任贺树奎、秘书长黄奕波、主任助理曾超等、委员李团结、干事郝众望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真知灼见。双方围绕律师仲裁员作用发挥、仲裁公信力建设、深圳律协与海南国际仲裁院合作等进行交流。

座谈会后,王雪林理事长会见了章成副会长一行并作进一步交流。

海南国际仲裁院综合部副主任张斌斌、发展部副主任赵丹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