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陈华君副院长受邀出席公司律师座谈会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4-03-16 10:54

 

3月14日,省律师协会召开公司律师座谈会第二次会议。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童晟,省律师协会会长、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符琼芬,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两公律师专门委员会主任、海南国际仲裁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岳松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陈华君应邀出席。


 1.png


座谈会上,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李树芬,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井雪洁,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小莎,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张旭,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郭小鹏、高健,海南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郭川,融通地产(海南)有限责任公司许晗,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石磊,海南省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缑阳利,海南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王国正,海南高速文体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夏琳等围绕公司律师业务开展情况和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2.png


符琼芬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省政府聘任的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希望大家多了解仲裁,宣传仲裁,熟练运用仲裁化解各类商事纠纷。


 4.png


岳松副会长指出,仲裁是一种专业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海南国际仲裁院分布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仲裁员能很好的满足境内外各类纠纷解决需求,省律师协会将组织律师通过参与海南国际仲裁院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仲裁的沟通交流。


 3.png


陈华君对受邀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对与会公司律师提出的仲裁咨询及涉外仲裁业务培训合作等事项作详细回应,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南国际仲裁院的改革成果及专业优势。他表示,仲裁是律师业务的重要板块,律师是仲裁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具有天然不可分割的联系。律师作为仲裁的重要参与者,无论具有律师身份的仲裁员对仲裁案件的审理,还是律师作为仲裁当事人的代理人,其品德素养、能力水平都对仲裁公信力产生直接影响。律师通过参与仲裁,持续提升仲裁业务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地适应自贸港封关运作后境内外商事主体日益增长的仲裁需求,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和选择。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仲裁从业人员与律师队伍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双向奔赴、融合发展,随时欢迎律师等法律界、工商界同仁们到海南国际仲裁院做客交流,共同为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