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海南国际仲裁院举办仲裁专题培训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5

 

为进一步优化仲裁员队伍整体结构,提升仲裁能力和影响力,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和海南国际仲裁院有关管理制度,我院对申报仲裁员的境内外各界人士开展了初审和择优遴选工作,并于日前进行专题培训、考核。

海南鼎略律师事务所主任、海南国际仲裁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程晓东,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海南国际仲裁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岳松,海南国际仲裁院仲裁一部主任齐虎先后授课。


 1.jpg


程晓东围绕庭前准备、开庭审理、裁决与调解等各办案节点,讲授仲裁案件审理中应当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办案要求,并分享高效推进仲裁程序的经验做法。


 4.jpg


岳松以“心中尊法,行必依纪,刚柔并济,内外兼修”为题,通过分析典型事例,阐述仲裁员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守牢清廉公正底线。


 2.jpg


齐虎对裁决书、调解书、决定书等仲裁文书的要素、注意事项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强调仲裁文书制作的基本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

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以《仲裁员的神圣职责》为题致辞。他指出,作为海南国际仲裁院的仲裁员,其神圣感和使命感来自当事人的选择和信任,来自仲裁法、仲裁规则赋予的重要职责和义务,来自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所承担的重要使命,来自仲裁员职业操守和公正廉洁方面的有关要求。海南国际仲裁院将与境内外专业人士一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仲裁公信力,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3.jpg

             (线下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由董玲主持,以“线下+线上”方式举行,设英文同声传译。来自省内和北京、上海等地的近70余位人士现场参加,其他省外和多国境外人士线上参加。我院全体仲裁秘书也现场参会学习。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仲裁实务专业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