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海南国际仲裁院全力服务第四届消博会——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4-04-16 00:01

 

 

4月14-15日,海南国际仲裁院持续全方位、高质量为消博会做好仲裁服务保障。

受王雪林理事长委托,副院长陈华君在消博会现场指导仲裁保障工作,对仲裁服务提出新要求,带队到部分展区、展台开展工作交流和仲裁宣传,为广大参展商、观展嘉宾提供专业权威的仲裁法律咨询服务。在海南广播电视台直播访谈时,陈华君表示,作为蝉联仲裁公信力评估“全国十佳机构”和“涉外服务十佳机构”的仲裁机构,为做好第四届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海南国际仲裁院精心准备,组建一流服务团队,创新服务模式,线上线下、内外协作,主动走访各展馆,为参展、观展的各类商事主体提供专业的调解与仲裁法律咨询服务,得到境内外商事主体的高度评价。陈华君副院长带队走访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泰佩思琦集团、大众进口汽车、科蒂集团(COTY)、英国馆、DOLCE&GABBANA等展商,了解其法律需求,并介绍仲裁制度及海南国际仲裁院专业优势。

期间,海南国际仲裁院现场服务组走访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美裕珍珠、海南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皇家雪兰莪、科大讯飞、赛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嘉宝阁等境内外展团、展商,接受参展商咨询180余次,24小时“仲裁+调解”纠纷解决中心接受线上咨询50余次。赛科国际贸易(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进表示,海南国际仲裁院作为高度国际化、专业化的商事仲裁机构,将先进的国际商事仲裁和调解理念带入消博会,为展会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让海内外展商对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海内外企业参与海南自贸港商事活动的信心和预期。

邱小嶙(澳大利亚)、徐奇鹏(香港)等境内外仲裁员,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到我院服务台开展工作交流,了解我院近年机构改革、公信力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我院精心组织、立体服务消博会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