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海南国际仲裁院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深化国际仲裁合作交流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09-24 08:40


海南国际仲裁院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

深化国际仲裁合作交流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9月19日,受本院(委)施文主任委托,本院(委)外事秘书李连捷到访马来西亚亚洲国际仲裁中心(AIAC),就升级双方国际仲裁合作进行磋商。AIAC主席Vinayak Pradhan先生,业务拓展部负责人 Leonard Loh先生,法务部副部长 Tatiana Polevshchikova女士参加了此次会谈。

李连捷秘书向Vinayak主席转达了施文主任的问候,并回顾了与AIAC的合作历程。2012年,海南国际仲裁院(HIAC)与AIAC签署合作备忘录,就仲裁员相互推荐,互为开庭地,加强业务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于2017年12月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中国东盟仲裁合作论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被国际社会认可并深入发展和中马两国同为《新加坡调解公约》缔约国的背景下,HIAC和AIAC的合作迎来了新的契机。

Vinayak主席对李连捷秘书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AIAC愿意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强与HIAC的合作,特别是在国际商事调解和国际业务合作领域。今年11月13日,两家机构又将在马来西亚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仲裁合作论坛,希望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会谈中,双方还对第三届中国东盟仲裁合作论坛的主题,议程,以及签署新的合作备忘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磋商和深入交换意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