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海南国际仲裁院崖州湾种业国际仲裁中心成立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01-06 09:32

1.jpg


2023年1月5日,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在三亚隆重举行,海南国际仲裁院崖州湾种业国际仲裁中心成立运行。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以及国家有关部委、海南省、三亚市有关领导和近百位院士、专家出席活动。

为加快推进“南繁硅谷”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高标准建设种业科技科创高地和种业知识产权特区,推动海南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策源地,海南国际仲裁院、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组建海南国际仲裁院崖州湾种业国际仲裁中心,共同推进海南自贸港种业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共同打造全国唯一的国际种业“仲裁+调解”纠纷解决平台。


2.jpg


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在大会上作视频致辞,他指出,海南国际仲裁院崖州湾种业国际仲裁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建设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决策部署,服务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该中心将充分发挥海南国际仲裁院决策机构、执行机构、仲裁规则、仲裁员队伍、调解机制、治理机制六大国际化优势,凝聚境内外顶级法律专家、种业专家和其他知识产权领域权威专家,高标准制定种业仲裁规则,进一步加强国际先进仲裁机构的交流和合作,推动种业仲裁中心朝着更高的目标发展。为中国的对外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调解+仲裁”双重纠纷解决机制和公正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