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广州仲裁委员会到访我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01-10 16:24


2023年1月9日下午,广州仲裁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民带队到我院交流工作。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院长范凯傑、副院长林宁波等与到访嘉宾座谈。海南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副处长刘世虎受邀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陈思民主任表示,海南与广东两省历史同源、文化同根、山水相连,海国仲与广仲保持着顺畅的沟通和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海国仲不断深化仲裁改革,取得长足发展,受到了全国仲裁界的广泛关注。经广州市委批准,海国仲是疫情开放后广仲调研学习的第一站,具有特殊意义。广州和海南省是中央确定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试点地区,广仲和海国仲共同承担着推动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的重要使命责任,有着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借助此次学习交流,在机构建设和推动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多深入研究探讨,实现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国际仲裁院对陈思民主任带队来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仲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近年来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有关情况和最新工作进展,希望双方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不断创新,提升实力,共同推动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仲裁机构改革和建设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多方面形成重要共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刘世虎副处长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指导发言。广州仲裁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非淆及双方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