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海南国际仲裁院召开执行机构2022年述职大会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01-14 21:52


2023年1月13日,海南国际仲裁院线上召开执行机构2022年述职大会。

仲裁一部主任齐虎,仲裁二部主任詹晓黔,三亚分院院长谢盛辉、副院长董玲,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副主任刘娟,发展部主任倪玮、副主任赵丹丹,行政部主任陈华君,综合部副主任张斌斌,副院长林宁波针对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2023年工作计划依次发言。大家准备充分,报告内容详实,充分展示了工作亮点,找问题、提措施有深度,针对性强。会议历时近4小时,取得了预期效果。

2022年,在理事会决策指导下,全院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同心协力,推动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案件管理质效持续发力,国际商事调解工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依法公正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完备,机构规范化管理明显加强,品牌效应逐步彰显,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上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王雪林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执行机构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海南国际仲裁院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亮点突出,改革成效持续彰显。中央将海南省确定为全国四个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试点地区之一,最高人民法院将海南国际仲裁院纳入“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海南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将海南国际仲裁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仲裁机构,并将出台具体措施,这是对海南仲裁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体海国仲人努力的成果。他强调,2023年,执行机构各级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合力,乘势而上,在提高工作质量、加强仲裁员管理、推进国际商事仲裁和调解、持续推进机构改革、深化国际交流、提升综合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流仲裁品牌等方面下更大力气,锚定目标,埋头苦干,铸就海南仲裁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