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仲裁示范条款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7-01-19 19:36

仲裁示范条款



◆订立合同、协议时:


“凡因本合同(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合同(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海南国际仲裁院按照现行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纠纷发生前后:


双方自愿将纠纷提交海南国际仲裁院按照现行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上述两款也可以简化为:


双方将争议提交海南国际仲裁院进行仲裁。

 




国际仲裁案件示范条款


订立合同、协议时:


凡因本合同所引起的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争议、纠纷、分歧或索赔,包括合同的存在、效力、解释、履行、违反或终止,或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之相关的任何非合同性争议,均应提交海南国际仲裁院仲裁,并按照提交仲裁申请时有效的《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最终解决。

*本仲裁条款适用的法律为… [中国法律]

仲裁地应为…[中国海南海口]

**仲裁员人数为… 名[一名或三名]。仲裁程序应按照… [选择语言]来进行。 ”

*选择性条款。尤其在主合同实体法和仲裁地法律不同的情况下,当事人应当增加此条款。仲裁条款的准据法可能管辖的事宜包括仲裁条款的形成、存在、范围、有效性、合法性、解释、终止、效力、可执行性以及仲裁条款当事人的资格。其不得取代适用于主合同的实体法律。

**选择性条款,可约定也可不约定。


纠纷发生前后:

“以下签字各方,同意将因(简单描述已出现或可能引起的争议、纠纷、分歧或索赔的合同)引起的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争议、纠纷、分歧或索赔(包括任何有关非合同性义务的争议),提交海南国际仲裁院,按照提交仲裁申请时有效的《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进行仲裁。

*本仲裁协议适用的法律为…[中国法律]

仲裁地应为…[中国海南海口]

**仲裁员人数为… 名[一名或三名]。仲裁程序应按照…[选择语言]来进行。

签字: _________ (申请人)

签字: _________ (被申请人)

日期: ___________”


注:

*选择性条款。尤其在主合同实体法和仲裁地法律不同的情况下,当事人应当增加此条款。仲裁协议的准据法可能管辖的事宜包括仲裁条款的形成、存在、范围、有效性、合法性、解释、终止、效力、可执行性以及仲裁协议当事人的资格。其不得取代适用于主合同的实体法律。

**选择性条款,可约定也可不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