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仲动态

司法部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3-05-10 19:25


5月9日,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二级巡视员王永、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仲裁工作处副处长刘世虎、律师工作局涉外涉港澳台事务管理处副处长于文超等到海南国际仲裁院调研。

 

1.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了海南国际仲裁院办案、办公情况,海南国际仲裁院副院长陈华君向调研组介绍了海南国际仲裁院改制三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国际商事调解、案件质效提升、境外仲裁员选聘等工作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


2.jpg 


王永对海南国际仲裁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海南国际仲裁院作为国内重要的仲裁机构之一,在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希望持续发挥仲裁制度优势,加强机构建设,为自贸港封关运作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廷忠,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王汉梅、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童晟、立法二处处长王俊、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何乾东和海南国际仲裁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